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第五届中国能源战略国际论坛暨第六届中加能源合作会议成功举行

 

1027-28日,由中国石油大学主办,石大中国能源战略研究中心、加拿大亚太基金会、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上海期货交易所、北京大学中国产业研究发展中心联合承办的“第五届中国能源战略国际论坛暨第六届中加能源合作会议”在北京成功举行。

校长张来斌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辞,对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能源既是国民经济的命脉,也是搭建友谊的桥梁,全世界的所有人民,都有权利共同分享自然界赐予人类的宝贵财富,但也需要为此付出共同的努力。

论坛以“中国能源企业国际化—机遇与挑战”为主题,讨论了当今世界常规及非常规能源现状,预测未来的能源趋势前景,强调低碳技术的必然性,并分析了国际大背景下能源企业“走出去”的战略方针部署。约有200位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中国等国内外政府官员、学者、能源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论坛。中国能源战略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美国密西西比州参议员、能源委员会主席Tommy Moffat,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徐锭明等25位国内外专家就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精彩演讲,为下一步开展更深入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与前四届论坛不同,本届论坛的国际化程度更高,邀请的演讲嘉宾大多是来自加拿大、美国的政府官员以及能源协会和能源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他们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期望加强与中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同时,来自中国四大石油公司以及其他能源企业对外合作部门的高层管理人员也出席了会议,促进了双方能源领域合作的进一步发展。

新华社等国内媒体对本届论坛进行了报道,人民网、搜狐网等网络媒体进行了转载。详情见链接:

新华网:http://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0-10/27/c_12708206.htm

人民网:http://politics.people.com.cn/GB/1027/13065072.html

搜狐网:http://news.sohu.com/20101027/n276600533.shtml

中国石化报:http://enews.sinopecnews.com.cn/shb/html/2010-11/01/content_123415.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