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地学院参加北京高校地质与勘探专业学科建设研讨会

111920日,北京高校地质与勘探专业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延庆召开。北京市设地质与勘探专业学科的高校都参与了会议,其中中国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是主要发言单位之一。地学院院党委书记刘洛夫,院长柳广弟,党委副书记陈冬霞,副院长谢庆斌、季汉成出席了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围绕各相关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展开。首先,与会各学院就自身发展状况做了基本情况介绍,内容涉及学院发展历史与现状,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及发展过程中尚存问题,以及各学院对于未来发展的展望与规划等。随后,各学院就彼此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座谈,内容主要涵盖了学科发展方向、人才培养等。特别在人才培养方面,各学院普遍对高级人才、青年人才的培养给予了高度重视,并针对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的最后,各学院就自己在高级学术论文发表、奖励的获取、科研项目成果等方面所取得的高级别成果进行了展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