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机械学院召开2011年研究生教育质量分析会

128下午,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在第二教学楼203会议室召开了2011年度研究生教育质量分析会。全院博士学位以上教师、硕士导师、博士导师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张永学,学位办主任雍太军应邀参会。会议由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姬忠礼教授主持。

会上,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宫敬教授做了学院研究生教育的质量分析报告和工作总结,详细分析了学院2009-2011年的研究生教育工作情况和质量现状。通过对过去3年工作的分析和总结,就研究生工作中的问题和质量工程建设提出了工作思路和要求,要在积极贯彻学校各项方针政策的同时,严把学院招生质量关,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吸引优秀生源;明确导师责任,重点加强硕士课程建设、提高博士论文质量,建立健全硕士、博士研究生论文质量监控机制;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强化学术道德建设;加强院内外研究生之间的交流,拓宽学生视野。

雍太军、张永学分别对机械学院的研究生学位和培养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要求,最后姬忠礼教授进行了总结,表示通过此次会议,要总结过去的不足,进一步在提高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上加大工作力度,开创学院研究生教育的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