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朱日祥院士受聘为石大地球物理学院名誉院长

8月27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地球物理学院名誉院长朱日祥院士聘任仪式在中油大厦举行。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苟量,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治富,SEG中国总经理吴静宇,石大党委书记山红红参加仪式。

 

 

 

山红红向朱日祥颁发了聘书。朱日祥对石大给予的信任和邀请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将努力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贡献力量。

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SEG中国相关负责人,部分兄弟高校师生代表,石大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地球物理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朱日祥1989年在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获博士学位,法国奥尔良大学荣誉博士。200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05年当选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2011年当选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会士。朱日祥长期从事地球科学基础理论和实验研究。在地磁极性倒转、地磁场与地球深部过程相关性、克拉通破坏以及全球构造等领域取得了富有创新性的成果。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推动国家实施了“深部资源探测核心装备研发”重大装备研制专项,开拓了“理论创新、技术研发、勘探突破”三位一体的研究模式,推动“固体地球科学重点实验室联盟”的成立与发展,促进了地球科学领域大科学研究和协同创新。曾获首届法国科学院“法中奖”、第三世界科学院首届地球科学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中国青年科学家奖,首届国家杰青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首届“百人计划”入选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