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主题教育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围绕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有序开展调研,把调查研究结果充分运用于学院工作各环节,大力推进主题教育见实效。10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韵秋主持。

 

 

交流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各自的调研主题和分管工作实际,分别以“关于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发挥的调研”“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人才培养机制调研”“思政课‘金课’建设先进经验调研”“关于思政课教学质量的调研”“思政课教师提高教学水平的途径与手段调研”为题,逐一汇报发言,深入交流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和解决问题的对策。

雷玉江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的调研成果,认为自实施振兴计划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上下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为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调研主题符合学院工作实际,调研态度认真,查找问题准确,不足之处直截了当。他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有自身规律,不能一蹴而就,要实事求是,抓住机遇,挖掘潜力,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承担义不容辞的责任。党支部建设要牢牢紧扣支部职责,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任务,以上率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在“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上下大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课上课下一致,网上网下一致,表里如一来传递正能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真正感染学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