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召开地层微生物资源与应用研究中心成立交流会

11月1日,中国石油大学召开地层微生物资源与应用研究中心成立交流会,中国微生物学会地质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董海良,中国石油大学相关学院师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鲜成钢介绍了地层微生物资源与应用研究中心成立、建设和规划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深地生物圈和油气微生物前沿领域的应用研发展开交流。董海良教授表示成立地层微生物资源与应用研究中符合国家向深地进军的目标,符合当今微生物学交叉融合发展的国际热点,相关研究未来应用前景广阔。

石油地球化学和地质微生物学知名学者、前江汉石油学院、西安石油大学校长林壬子教授,中国微生物学会秘书长东秀珠研究员,中科院微生物所伯杰氏奖章获得者刘志恒研究员,北京大学陆雅海教授、吴晓磊教授,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前校长、英国皇家学会院士迈克·古德菲洛教授等来信来电对地层微生物资源与应用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期待今后加强科研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