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举办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师资培训会

  10月31日至11月1日,由石大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英国高等教育文凭((Scottish Qualifications Authority Advanced Diploma,简称SQA AD)项目师资培训会在石大东校园举行。SQA AD项目资格实施经理(Qualification Implementation Manager)Janet Strain,石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2天,由Janet Strain担任培训教师,培训内容涉及所开设专业的教学计划设计与组织、课程大纲、教学方法、考试方式以及评分标准。 经过培训,参训人员了解并掌握了SQA AD项目教学实施流程,对执行质量标准、保障项目高水平运转等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是我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与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合作,于2003年引入中国的项目。该项目得到了英国苏格兰政府、文化委员会及我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等多家机构的大力支持。经过16年的发展,SQA AD项目已成为我国国内规模最大的国际教育项目。目前国内共有35所高校开办SQA AD项目,项目在训人数达到1万余人,毕业生人数超过4万人。石大于2019年5月正式成为SQA AD授权中心,开设了商科与计算机两大类专业,该项目的培养模式为,学生在石大学习三年,完成语言强化和20余门专业课后,可去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国家的对接院校相关专业继续深造1至2年,完成国外大学后续课程、获得国外大学本科学位后,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所获学位均可在我国教育部进行学历学位认证。今年9月份石大迎来了项目首批学生57名,目前正在接受英语强化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