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人工智能本博一体化班师生赴美访学交流

10月28日至11月3日,石大首届人工智能本博一体化班师生一行20人赴美访学交流。

 

 

师生们先后参加了哈佛大学SEAS-CUPB联合实验室组会和国际岩石物理学家与测井分析家协会(SPWLA)、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SPE)举办的“孔隙介质:结构、流动与动力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哈佛大学SEAS-CUPB联合实验室组会上,17名石大学子用流利的英语介绍了学习情况及未来研究方向,并和在场的60余位专家学者交流互动。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并勉励同学们努力拼搏、不断提升自我,担当引领石油石化领域数字化转型和变革的重任。在国际学术研讨会上,专家们分享了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展示了人工智的广泛应用前景,石大师生同与会专家围绕相关问题展开了交流探讨。

师生们还顺访了麻省理工学院,参观了哈佛大学图书馆、自然历史博物馆、艺术博物馆、学生活动中心以及哈佛科学中心和纳米技术中心。参加访学交流的王佳瑶同学表示,在哈佛,不仅震撼于这个世界顶尖学府的校园景色和建筑之美,更震撼于夜间座无虚席的图书馆,震撼于无论何时都能见到抱着书本行色匆匆的学生们。罗刚同学说,本次波士顿之行除了收获专业知识,还通过参加会议认识到创新意识和求知精神在学术研究过程中的重要性。

石大人工智能学院将依托教育部国际联合实验室、人工智能联合研究中心等合作平台,继续组织学生出国访学交流,掌握国际前沿动态,同时邀请国际知名专家学者走进石大,为广大师生搭建人工智能交流、研究平台,努力为石油石化行业人工智能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