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主题教育进行时】石大地球科学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地球与人”科普教育活动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7日,石大地球科学学院地质学系教工党支部与学院研18-2党支部联合开展“地球与人”科普教育活动。中国石油大学附属小学的39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研18-2党支部成员组织附小学生先后对地质博物馆、地史—古生物学实验室、普通地质学实验室、构造地质学实验室等进行了参观学习。地质学系教工党支部史燕青、温顺久、王海洲、董艳蕾分别围绕地质博物馆的陈设、古生物标本、岩石和矿物、地球构造运动等作了讲解。活动过程中,学生们充满好奇地穿梭于各个实验室之间,老师们声情并茂的讲解深深吸引了他们。在认识方解石的动手环节中,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进行试验,并观察了稀盐酸与方解石反应产生气泡,认识了科学课堂上未曾见到的科学现象。

此次活动向附小的学生们展示了地球科学学院的地学特色,宣传了地学文化,同时激发了学生对地质科学的兴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