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斯伦贝谢勘探开发软件捐赠仪式在石大举行


1229日上午,斯伦贝谢公司勘探开发软件捐赠仪式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斯伦贝谢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石大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斯伦贝谢信息技术部门北亚区总经理张西坡代表斯伦贝谢向石大赠送了价值近500万美元的PetrelEclipse等软件及相关许可,并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代表企校双方签署了建立联合实验室协议书,共同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斯伦贝谢联合实验室揭牌。
    石大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石油工程学院、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赠送仪式并与斯伦贝谢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仪式由石油工程学院院长陈勉主持。

仪式上,张来斌对联合实验室的建立表示祝贺,指出该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是石大校企合作的体现,对进一步促进石大办学观念与办学模式的转变、人才培养水平的提高、学生就业渠道的拓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还对学校的办学特色、办学规模等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将大力支持联合实验室的持续建设和发展,希望校企合作成果丰硕。张西坡感谢学校对联合实验室的重视和支持,希望通过该实验室的建立,搭建校企双方合作的桥梁,发挥双方资源优势,为今后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根据签署的合作协议,校企双方将通过培训、科研合作等形式,在油气田勘探开发等领域进行广泛合作。
   
斯伦贝谢作为全球最大的油田技术服务公司,一直致力于推动高校数据库领域的教学、实践、研究与应用,在此次捐赠中,运用全新的合作模式,成立联合实验室及软件合作委员会,积极邀请知名校友参与,督导大学与斯伦贝谢的长期交流,保证合作的可持续性。会后,校企双方还就软件培训、人才培养、毕业生引进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