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揭牌成立

为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育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完善创新教育体系,1116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正式成立,揭牌仪式在多功能厅举行。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校长张来斌,副校长吴小林、徐春明出席仪式,并为中国石油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揭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2000多名师生参加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雷玉江主持。

 

 

 

 

 

 

 

仪式上,石大聘请俞敏洪担任中国石油大学创新创业教育首席导师,张来斌为俞敏洪颁发聘书。

 

 

 

张来斌感谢俞敏洪为石大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揭牌并担任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首席导师。他说,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创新创业高度重视,对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作出了重要部署;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对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教育部从教育综合改革的角度要求各高校在创新创业教育中为大学生提供全方位服务。一直以来,石大十分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已经形成了以“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为代表的国际品牌创新赛事平台;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等创新赛事上也多有收获,已经初步形成了大学生科技创新的格局。日前,石大成立了创新创业教育和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方案》,从人才培养机制和模式、教学方式和方法、政策支持等方面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进行了完善,并且每年投入300万元专门用于支持和资助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组织实施、培育孵化创业项目、师资队伍培训和师生相关表彰奖励。他希望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参与下,石大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能够成长为高水平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提高创新创业的意识与本领,共同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

仪式结束后,石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讲堂”举行首场报告会,俞敏洪为师生们作了题为“创业创新——姿态和勇气”的演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