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与克拉玛依市签署共建克拉玛依校区框架协议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能源战略需求的能力与水平,适应国家高等教育布局结构调整的新要求,1210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关于设立并共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克拉玛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新发,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彦,常务副市长王军,市政府秘书长张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副校长陈大恩,以及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签字仪式。张来斌、张红彦分别代表学校和政府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协议》规定了克拉玛依校区建设目标定位、校区管理运行机制以及双方的责任与义务等内容,明确提出克拉玛依校区将坚持立足新疆、面向西部、辐射中亚的区域定位,全面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努力成为应用型、复合型、技术技能型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行业企业管理、技术、高技能等各级各类人才继续教育基地,面向行业、企业开展生产、管理、科技服务的基地,与中亚地区进行科技、文化交流的基地。《协议》的正式签署,将为推进石大克拉玛依校区的建设和发展增添动力与保障。

《协议》签署之前,双方还围绕协同推进克拉玛依校区建设,创新校区管理运行模式,加快组织机构和师资队伍、管理队伍建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