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2016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动员会

429日,2016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动员会在主楼A1502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张来斌、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团委、就业指导中心、规划处、校办企业总公司负责人及各学院(研究院)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雷玉江主持。

 

 

 

会上,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负责人汇报了学校2016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困难,解读了学校出台的《关于全面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若干意见》和《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十项措施》的主要内容和具体落实措施。教务处负责人从加强本科专业管理、建立招生计划和新办专业听证制度以及将创新创业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本科生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的良性互动。研究生院负责人从控规模、调结构、保质量、上水平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研究生培养与就业工作的联动机制。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介绍了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就业工作存在的困难和应对的措施。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结合帮助学业困难毕业生顺利就业、鼓励毕业生赴西部工作的典型案例,介绍了理学院就业工作情况。

雷玉江希望各有关部门和学院要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上来,各学院要落实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出台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保障2016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创业。

张来斌在讲话中要求,为应对严峻就业形势,一要转变观念。在学校层面,要全员关注毕业生就业,提升毕业生综合素质,提高就业竞争力;在学生层面,要引导毕业生转变传统就业观念,鼓励毕业生多地域、多领域就业。二要创新机制。坚持学校办学定位,建立科学系统的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下功夫。

蒋庆哲在讲话中强调,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关系民生和社会稳定,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和安定稳定大局,关乎毕业生切身利益。面对当前就业形势,一要充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全员抓就业创业;二要扭住目标、精准施策,将学校加强就业创业举措落到实处;三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深入实施“一把手”工程。各学院要承担主体责任,出台具体工作办法和措施。各有关部门和学院要充分利用全体教职员工和校友等资源,保证稳定的就业率和较高的就业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