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教师参加来华留学英文授课品牌课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会并作成果展示

为进一步规划来华留学英文授课品牌课建设工作,提升来华留学教育教学质量,5月5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来华留学英文授课品牌课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以及来自全国17所高校的40余位代表参加了交流会。石大研究生院负责人及地球科学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石大地球科学学院教师金振奎作为教育部评选的首批来华留学英文授课品牌课程的责任教师,进行了课程建设成果展示,围绕来华留学英文授课体系与项目建设、课程与师资建设、教材建设、英文授课与中外学生融合培养等方面分享了经验。

本次交流会旨在为来华留学英文授课品牌课程的责任教师和教育管理团队搭建课程建设交流平台,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提高资源共享和服务能力,推动来华留学英语授课课程体系建设,服务学校国际化目标和“双一流”建设战略。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实施《留学中国计划》,全面提升来华留学教育教学质量,打造我国留学生教育的国际品牌,教育部自2013年起开展了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评选工作,首批共评选出150门品牌课程,建设周期为3年。石大共有2门课程入选。据悉,教育部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已纳入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2016年,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将开展第二批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评选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