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石大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为落实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部署,近日,学校在全校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中开展“提升党员意识,争做岗位先锋”党支部主题实践活动和“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读理论经典”读书交流活动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读理论经典”读书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觉悟和思想理论水平,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活动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围绕《中国共产党党章》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201454日在北京大学重要讲话、201499日在北京师范大学重要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等理论书籍,开展读书交流。

“两学一做”做是关键。“提升党员意识,争做岗位先锋”党支部主题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党员身份,提升党员意识,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敬业修德,奉献社会,立足岗位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活动中各学院(研究院、部)教工党支部将延续以老带新的做法,促成两名经验丰富的教工党员分别作为思想和业务导师,对近年来留校任教的青年教师进行结对帮扶,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和传帮带的作用;机关、后勤和直属单位教工党支部将各与一个学生党支部进行“1+1”结对帮扶,开展共建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学生党支部将聚焦学风建设,深入分析身边的学风现状,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建议和措施,并选派成绩优秀的党员同学帮扶学业困难的同学。

读书交流活动和党支部主题实践活动都将分阶段开展实施,学校将对各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进行评比,并对优秀党组织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学校还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形式,在校内开展了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精品党课、微党课、微视频、微动漫征集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