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办2016年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幕式暨十周年庆典

73日下午,2016年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幕式暨与道达尔合作举办暑期学校十周年庆典在学生活动中心410报告厅举行。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张来斌、副校长吴小林、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研究院)负责人,道达尔(中国)副总裁闵红、道达尔教授协会(TPA)主席Philippe PersillonTPA教授Olivier Dubrule、道达尔勘探与生产服务(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商务协调周东波、道达尔中国集团企业社会责任专员郭昱含等与参加2016年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的全体学员和部分教师共同参加了开幕式和庆典活动。

 

 

 

 

 

 

 

 

 

 

 

开幕式上,Philippe Persillon代表TPA欢迎学员们参加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分享了TPA教授参与暑期学校的体会心得,祝愿石大与TPA的合作不断深入,使该暑期学校成为石大产学结合培养高水平人才的重要平台。张来斌在致辞中表达了对道达尔(中国)的感谢及对暑期学校校内外学员的欢迎,希望学员们好好珍惜暑期学校的学习机会,培养创新精神、激发创新潜能、提升创新能力,为中国乃至世界的石油工业发展储备力量。张来斌、闵红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2016-2019年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合作框架协议。张来斌、闵红和Philippe Persillon互赠了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纪念盘;闵红、吴小林为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代表周东波、Olivier Dubrule、石大中国能源战略研究院教师王晓光颁发了纪念品。Philippe Persillon、石大中国能源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张奇、教师王晓光在仪式上接受对话访谈,共同探讨了产业与大学间的合作并对开办暑期学校作了展望。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跟学员们一起切分蛋糕共庆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十周年。 

2016年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由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项目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今年暑期学校包括油气资源、化学工程、能源金融与能源战略管理3个部分,时间为73日至71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