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第七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初评大会在石大召开

75日,第七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初评大会在石大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地质科学院等6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3位地学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初评,石大4名学生进入终评名单。会议由石大党委副书记雷玉江主持。

 

 

 

会上,石大党委书记蒋庆哲在致辞中指出,李四光先生是中国现代地球科学和地质工作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是杰出的教育家和科学家,是中国科技界一面不朽的旗帜。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已成为学校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和广大学子奋力追求的崇高目标,对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表示,学校将继续深化与地学领域同仁们的沟通合作,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推进地质事业和国土资源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四光优秀学生奖由李四光基金会全额资助,面向国内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地质类和地质勘查类专业在读学生,每年评选一次。该奖项分为优秀博士研究生奖、优秀硕士研究生奖及优秀大学生奖3类。

2016年,第七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评选由石大组织承办。自评选通知发布以来,截止到71日,共收到17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网上申报材料66份,纸质版申请材料47份,其中申请优秀博士生奖17人,申请优秀硕士生奖16人,申请优秀本科生奖14人。经过初评,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科学院大学、吉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高校的21名学生进入终评候选。石大博士生胡涛,硕士生彭俊文、甘舒玮,本科生王楚然进入终评名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