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开展2015-2016年度辅导员工作考核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开展了2015-2016年度辅导员工作考核,全校共76名辅导员参加考核。

考核采用“背对背”形式,学生工作部组织有关专家集中时间和地点封闭查阅材料,从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党团组织建设、日常管理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学风建设、就业工作、科学研究等方面分别对本科生和研究生辅导员年度工作进行了全方位考察。针对不同年级辅导员工作差异,考核的侧重点也有所不同。此次考核还首次运用“石大学工”官方微信平台开展了工作满意度调查。

考核结果显示,全校辅导员队伍整体工作状态良好,部分辅导员在规范开展日常工作的同时能够主动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在班级精细化管理、学风建设、党团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做了积极探索。学校还组织在近两年辅导员工作考核中排名靠前的辅导员就工作特色和成效进行“面对面”集中答辩展示,并择优推荐3名辅导员参加北京市优秀辅导员和十佳辅导员评选。学校还将根据考核成绩分档次发放北京市辅导员专项补贴。

至此,学校已连续十年开展辅导员工作考核,在规范辅导员工作标准和要求,提升工作科学性和育人质量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