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8日,中国石油大学在主楼A1502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蒋庆哲主持会议。

 

 

 

7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的奋斗历程、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建设的重要内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中国石油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收听收看大会直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在自学的基础上,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校长张来斌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将历史、现实和未来紧密相联,全面、深刻、凝练地总结了我们党成立95年来做出的三大历史贡献、取得的三大飞跃、获得的三点启示,强调了必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项任务,高屋建瓴,内涵深刻,亮点贯穿全篇,非常令人振奋,对增强每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具有很强的号召力,对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蒋庆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的根本要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新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献和冲锋号角。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增强我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决心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他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讲话的精髓要义,并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各项任务紧密结合,与学校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具体实践紧密结合,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定信心,奋发图强,攻坚克难,履职尽责,为学校事业的科学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前,发放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和有关学习辅导材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