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校长张来斌为石油工程学院教工党员讲授党课

7月7日,校长张来斌石油工程学院为70余名教工党员讲授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课上,张来斌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分享了学习的心得体会;做了题为“学习党章,践行党章,做合格党员”的主题报告,阐述了深刻理解和认真遵循《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意义;讲解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意义和目的,以及教职工党员立足岗位做合格党员的具体要求。

张来斌说,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规党纪党章的细化和延伸,主动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践行党章,将“四讲四有落到实处,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认真遵循党章党规,就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从严治党;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就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张来斌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教职工党员只有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做合格党员和领导干部上下真功夫,才能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石大正处于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不能等待、不能懈怠,要持之以恒地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全体教工党员要立足岗位善待学生,尊重教师,崇尚学术,发扬教风,促进学风,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合格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尤其增强责任意识实现从被动落实”主动作为”,从“会作为”到能作为”从“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为学校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