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校长张来斌参加北京高科大学联盟与威海市政府政产学研峰会

近日,以“融合高科资源、校地协同发展、共建蓝色经济区”为主题的北京高科大学联盟与威海市政府政产学研峰会在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举行。北京高科大学联盟12所高校负责人,威海市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地方高校及企业代表等出席了会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应邀出席峰会并作主题演讲。

 

 

 

 

 

演讲中,张来斌从学科及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开放办学等方面介绍了石大的发展概况。他表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将继续坚持多样化的本科工程技术人才培养模式、企业深度参与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特色、坚持走“政产学研”相结合的办学道路、面向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发挥学校石油石化学科优势,积极对接威海地方经济发展需求,推动校企合作,积极探索政产学研合作办学新机制,在服务中求得支持,在贡献中赢得发展。

会上,北京高科大学联盟与威海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共建北京高科威海科创城合作协议,双方共同为北京高科威海科创城揭牌。今后,双方将加强在节能环保、智能装备、新材料及精细化工、新能源、电子信息、大数据及物联网等方面的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