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组织青年教师参加2016年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社会调研辅导报告

为进一步做好2016年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工作,78日上午,石大党委宣传部组织立项参加2016年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社会调研项目负责人,参加了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的2016年高校青年教师社会调研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原副主任李建平作了如何做好调查研究及写好调研报告的辅导报告。报告中,李建平阐述了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性,指出开展调查研究就是为了了解和发现真相,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也没有决策权;他通过丰富的调查研究案例,从如何确定选题及调研对象、合理组建调研团队、采用科学的调研方法、撰写调研报告等方面介绍了如何开展好社会调研工作;并重点强调要严格按照讲清现状、找准问题、理论升华、对策建议的内在逻辑层次撰写调研报告。

首都图书馆副研究员袁碧蓉对首都图书馆文献资料,尤其是对北京地方文献方面的馆藏资源进行了介绍。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干部刘娟对历年来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社会调研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详细解读了北京市有关政策文件,回答了项目负责人普遍关心的立项、备案、评选、对接社会实践基地等问题。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高校青年教师社会调研成果的申报和评选,旨在深入推进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工作,引导广大青年教师深入首都基层一线开展社会调研,深入了解国情、社情、市情、民情,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今年5月启动该项工作后,学校高度重视,党委宣传部牵头,联合各院级党组织精心组织此项工作,青年教师热情参与,共申报立项33项,覆盖青年教师近百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