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组织青年教师参观中国共产党党旗诞生历程珍贵档案展

为庆祝建党95周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78日下午,石大党委宣传部组织青年教师代表赴中国政协文史馆参观了“红旗飘飘——中国共产党党旗诞生历程珍贵档案展”。

 

 

 

展览共分为“高高打出共产党的旗帜”“战斗的红旗”“高举团结抗战的大旗”“七大期间的公开征集”“历时八十一载写入党章”等五个部分,以党旗的诞生历程为主题,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及档案资料,向观众展示了党旗从式样的确定和规范到写入党章经历的漫长八十一年历程,从一个侧面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人披荆斩棘、求索奋进的苦难辉煌。

展览给青年教师带来了深深震撼,他们认为通过了解党旗的诞生历程,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了理想信念,党旗及其所昭示的深刻意蕴,应当镌刻在每个共产党员的心中。他们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工作,努力进取、奋发图强,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