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克拉玛依校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干部集中培训暨新员工入职培训

为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切实提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领导管理能力,使新员工尽快适应岗位工作,推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以下简称校区)建设发展,78日至10日,校区举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干部集中培训暨新员工入职培训,校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式启动。

 

 

 

 

 

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桂刚对校区全体党员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校区管委会主任张士诚为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做合格党员,当优秀教师”的党课,介绍了校区基本情况和远景规划,并结合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全体教师党员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做合格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坚定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道路自信”;要以“四有”标准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要以创新推动教学水平、科研水平、服务水平的提升;要在教育教学过程中遵循“信息—观念—价值—行为”育人规律;要以崇高的理想引领人、塑造人、教育人;要勇担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始终把学生的健康成长作为教师的首要追求,在思想上要增强“四个意识”,在工作中有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为期三天的干部集中培训暨新员工入职培训包括专家讲座、领导干部讲党课、参观学习实践、自学讨论等内容。培训中,克拉玛依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刘雁湖作了题为“增强党章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党章”的讲座,克拉玛依市委党校杨文蕙、王丽分别就新疆历史与民族发展史、民族团结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克拉玛依市油田纪委案件审理室高级主管贾程凯作了“坚守底线,做高标准党员”的主题讲座。校区领导班子成员也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与现阶段校区建设工作相结合,为全体党员讲授了党课。

培训中,全体教职员工参观了克拉玛依红色教育基地矿史陈列馆、黑油山和廉政教育基地,了解了克拉玛依几十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等各方面的建设成果以及校区未来的发展规划,丰富了对新疆历史文化、民族宗教方面的认识,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干部集中培训暨新员工入职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校区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觉悟和思想理论水平,进一步加深全体教职工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历史文化习俗的深入了解以及对校区基本情况的了解,使全体教职工明确岗位职责、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掌握工作要领、工作程序和工作方法,熟悉相关工作规章制度,尽快投身到校区各项工作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