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澳大利亚驻华使馆资源能源参赞、经济参赞访问石大

     近日,澳大利亚驻华使馆资源能源参赞贾杰明(Ben Jarvis)、经济参赞叶仁庭(Dene Yeaman)一行访问石大。石大校长张来斌、副校长庞雄奇以及科学技术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高采收率研究院的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见了两位参赞,并针对中澳碳捕集与封存(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以下简称CCS)技术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会上,张来斌介绍了学校在碳捕集与封存技术方面的工作和进展以及国际交流情况。他强调,石大将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和能源领域的重大需求与学校实际紧密结合,组织了“二氧化碳埋存及资源化利用”香山会议,参与“973计划项目、“863计划项目,主持CCS国际(ISO)量化与核查标准的制定,负责中澳、中英、中欧等国际合作以及相关国际学校青年学生的培训。他表示,石大还是澳大利亚全球碳捕获与封存研究院在中国的第一家高校会员,与澳大利亚的高校、企业等均有不同层次的合作。今后,石大将继续发挥在石油、石化领域的优势影响,推动中澳在石油与天然气行业的人才培养以及相关合作。

贾杰明介绍了澳大利亚煤炭行业、CCS政策、项目和法规框架,表示澳大利亚是全球主要煤炭和生产出口国,当前面临价格、环保、气候等多方面的挑战,为应对这一挑战,政府推出一系列有关CCS的政策,包括开展CCS示范工程、国际合作交流等,同时,澳大利亚已制定《海上石油和温室气体储存法案》等多个相关法规。

会后,贾杰明、叶仁庭一行参观了校的温室气体封存与石油开采利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钻井实验室、油气成藏机理实验室和综合物探实验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