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2016年昌平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

10月25日上午,北京市昌平区城北街道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选区工作部署会在主楼A1402室召开选区选举领导小组组长、石大党委副书记雷玉江,选区选举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工作组成员以及各选举小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雷玉江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制度,人大代表的产生要经过严格的法律程序且肩负着相应的法定职责。他要求,石大作为独立的选区,在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过程中要准确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总体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发扬民主、坚持依法办事;各选民小组要落实责任,依法依规扎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依法做好提名代表候选人工作,依法组织好投票选举,依法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各选民小组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保证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

选区选举领导小组成员文永红介绍了换届选举准备阶段和选民登记阶段工作情况,并就提名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石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将按照准备工作、选民登记、提名协商候选人、投票选举和总结五个阶段进行。自2016年7月起,学校根据要求设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并于10月24日前完成了准备工作和选民登记工作。目前学校责任选区选民共计13675人,根据各单位情况分为16个选民小组。按照选举法规定“投票选举日的20日前公布选民名单”,各选区的选民依法确认后,提名推荐、酝酿协商和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的工作将全面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