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两项成果获评北京教育系统“六五”法治宣传教育创新项目

1026日,北京教育系统“七五”普法启动大会召开,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公布了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市教委组织开展的北京教育系统“六五”法治宣传教育创新项目评选结果,中国石油大学有2项成果获奖。其中,“创新方式 拓展渠道 构建多维立体普法平台”获一等奖,“弘扬宪法精神 培育法治文化 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普法活动”获二等奖。

此次评选旨在进一步激发创新热情,增强创新动力,推动“七五”普法工作创新发展。经专家评议,高校和区县教育系统各评选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优秀奖10项,获奖成果集中展示了北京市教育系统20112015年法治宣传教育取得的成绩。

“六五”普法期间,石大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工作制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学校在师生中深入宣传普及宪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国家基本法律制度,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深入学习宣传和普及与教育相关的法律法规,大力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深入学习宣传反腐倡廉相关法律法规,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广泛持久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大力繁荣校园法治文化,提高了师生的法治意识,熔铸了法治情怀;推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深度融合,构建了立体化法治宣传教育平台,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

石大连续被评为2011年度首都文明单位和2012-2014年度首都文明单位,2013年被命名为首批北京市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在2014年首个“国家宪法日”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中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文化”系列普法活动,该活动被教育部“教育系统广泛开展首个国家宪法日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要情综合)”简报收录,并得到了中央领导批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