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创新石大】中国石油大学2016年创新创业文化周暨第一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开幕

1028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2016年创新创业文化周暨第一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贾承造、王铁冠,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秘书长、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刘大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副校长吴小林,各参赛高校与科研院所代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优秀创业校友代表,以及关注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企业代表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雷玉江致欢迎辞。他向关心和支持大赛发展的单位和嘉宾表示感谢,向所有参赛选手及带队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我国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加快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强调了近年来石大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系统谋划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坚持创新融合专业、创新引领创业、创业融入专业、创业带动就业,探索建立了“组织保障、课堂教学、实践训练、指导服务、文化引领”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初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和制度文化。他指出,学校按照聚焦专业优势、办一流大赛拉动创新需求的思路举办全国油气地质大赛,是希望能将大赛打造成为培育油气地质领域精英的舞台。他希望学子们在赛场上全面展示自己对石油地质基本知识的掌握、对相关技能的应用,以及对工作方案的综合评价能力,提高自身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贵文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大赛的筹备情况,就大赛的组织机构、赛制及初赛评审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张云峰代表参赛单位发言,向主办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为促成本次大赛的举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硕士研究生杨雯泽代表参赛选手发言,号召参赛选手遵守大赛规则,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风格,展示油气地质领域人才的专业技能和精神风貌。

 

 

 

刘大锰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作为大赛的主办方之一,将于各方一道努力,把大赛打造成全国石油地质领域青年学子学术交流的“嘉年华”、全国油气地质教育理念与实践经验的交流盛会。他希望参赛选手珍惜大赛提供的平台和机会,展示自己、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第一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组委会主任贾承造在致辞中回顾了我国石油工业的发展历程,指出,地质人通过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化认识、积极创新理论、大力开展先进勘探技术攻关与应用,为我国石油勘探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结合当前非常规油气资源的开发现状,鼓励广大石油地质专业学子积极培养创新能力,主动适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力争成为满足石油石化行业需求的高级石油地质人才。

第一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同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共同承办。

 

 

 

 

 

 

 

开幕式结束后,到场嘉宾及师生走过了校园创新大道,参观了展示的近三年来学校学生发表的30余篇优秀学术论文及10余个高水平专利;在学生活动中心一层大厅,参观了学校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展示;在大学生创业团队成果展区,观摩了部分创业项目路演。中国石油大学2016年创新创业文化周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拓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视野,搭建好教育指导、实践孵化平台,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文化周将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创意创新创业文化集市等形式,系统展示学校近年来学生发表的高水平论文专利、科技训练作品、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等成果,历时一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