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办第六届世界油气工业安全大会

10月27日和28日,以“构建以人为本的油气工业安全体系”为主题的第六届世界油气工业安全大会(WCOGI)在石大举办。

来自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等单位相关领导,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国中化等国内油气工业企业代表,韩国、美国、丹麦、法国、英国等国外技术专家,以及国内高等院校、研究院所的专家学者、学生代表等共100余家单位的350余人参加大会。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油气生产安全管理、油气储运安全、油气安全生产标准化、化工过程安全、海洋油气生产安全、完整性管理等方面,交流探讨油气工业安全领域的新技术和新成果,聚焦当前的学术热点和难点问题。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作为大会主席致开幕词,对前来参会的海内外友人表示诚挚感谢和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自1999年成立以来,不断研发油气安全新理论、新技术、新装备,培养油气安全领域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基本形成了以油气安全为主要特色的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体系。他认为,以油气工业安全保障化石能源开发利用,进而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任务,希望与会专家畅所欲言、深入交流,相互启迪、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加强合作,共同为油气工业安全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在致辞中指出,油气管道安全关系社会公众生产生活安全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是油气工业安全的重点领域;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油气输送安全和人的生命安全,近年来油气管道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同时也面临着安全风险高、治理难度大的课题,与国外先进水平存在一定差距。他表示,中国愿意借鉴国外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与各国政府和社会组织深化合作,针对油气管道的分布情况和面临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油气管道安全系统化治理,提升安全治理能力。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安全副总监张凤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安全监管局局长蒋振盈、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安全副总监宋立崧也分别致辞并作报告。中石油安全环保研究院院长闫伦江、中石化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长孙万付等国内外油气安全领域知名专家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本届大会共收到交流论文162篇,其中英文论文82篇。大会共设立4个分会场,其中增设了学生分竞赛会场,3名学生论文在学生竞赛中获得优秀论文奖。

世界油气工业安全大会以加强石油天然气安全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宗旨,旨在为世界各国的研究人员、工程师及管理者提供一个技术交流的平台。迄今为止,大会已成功举办五届,本届大会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石油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中石化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共同举办,得到了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和中国海油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