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推进会

     10月26日,石大在主楼C304会议室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推进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学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吴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汪志明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学科办公室主任赵弘汇报了学校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的开展背景、指标体系、评估流程、工作要求,对博士学位点及相关的专业学位评估部署作了说明

吴小林介绍了国家在建立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方面开展的重点工作,强调合格评估中的自我评估属于诊断式评估,是对学位授权点培养条件和人才培养水平的全面检查,着眼于发现问题办出特色。她希望各学院和学位点认真学习国家关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的相关文件精神确定科学合理、符合办学定位的学位点建设目标,明确评估要求和自身责任,聘请有经验的高水平评估专家对学位点条件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做出诊断,持续改进人才培养质量。

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我国学位授权审核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人才培养为核心,重点评估研究生教育质量和学位授予质量,每6年进行一轮,首轮评估在2014年2019年开展。合格评估分为学位授予单位自我评估和教育行政部门随机抽评两个阶段,以学位授予单位自我评估为主。石大将分两批对所有学位授权点进行合格评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