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组织师生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024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入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近日,石大通过新闻网、官方微博微信等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情况和全会精神进行了宣传,帮助师生全面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为引导师生员工深刻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学校还组织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全会精神。

113日下午,石大在主楼C308会议室举行十八届六中全会辅导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冠军为教职工作了题为“从严治党确立核心 实现梦想——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解读”的辅导报告,从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释放从严治党最强音,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与集中统一领导,展现中华民族更加清晰的未来、凝聚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理想信念等三个方面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和深入的阐释。

当天下午,学校全体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按照党委统一部署,集中开展了组织生活,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开展了深入的学习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对会议精神进行了研讨,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再次聚焦党的建设,强调党的建设的制度化、组织化,公报共使用了11个“坚决”,8个“不允许”,6个“不准”,体现了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释放出从严治党的最强音。党员们表示要把学习宣传好六中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把合格党组织和合格党员建设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新成绩、新突破、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地球科学学院地质学系党支部教师党员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做到外界环境越复杂,内心信仰越坚定,要使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把握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更要为学生树立榜样,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到教学科研的各个方面。理学院本14党支部的学生党员集中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认为《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好专业知识,为将来投身祖国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