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推进会精神,及时总结推广各基层党组织在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119日下午,石大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校长张来斌,党委副书记刚文哲、雷玉江出席会议,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雷玉江主持。

 

 

 

会上,地球科学学院党委、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化学工程学院党委、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后勤党总支等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刚文哲就学校前一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评价,认为各单位能够立足本单位实际,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继续扎实开展专题讨论;二是要强化院级党组织书记的主体责任;三是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突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张来斌全面总结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精耕细作,力求实效。一是运用“三个平台、三项活动”,增强学习教育吸引力。通过搭建领导干部讲党课平台、“两学一做”理论宣讲团平台、分层次专题研讨平台,开展“两学一做”精品党课、微党课、微视频、微动漫征集活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读理论经典”读书交流活动、“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使学习教育抓在平常,融入日常。二是采取四项措施,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学校党委通过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共产党员“亮身份、比贡献、树形象”活动、开展“提升党员意识,争做岗位先锋”党支部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创建活动等措施,激发了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的热情。三是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取得初步成效。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狠抓组织关系排查、改进党员管理方式和办法,清理完成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情况排查工作,狠抓学习教育全覆盖,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张来斌对下一步继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夯实“学”这个基础,做到入脑入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要继续坚持以学促做,争做合格党员。要做好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大讨论的相关工作。要将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让学习教育的成果充分体现在各自岗位上、体现在工作实践中,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三是要继续扭住“改”这个关键,以真抓实干保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问题清单。认真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等工作。年底要抓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