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为普及法治知识,增强师生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在第三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石大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12月2日,党委宣传部联合团委共同举办师生宪法诵读活动150余名师生代表在学生活动中心410报告厅共同诵读宪法总纲中的部分章节、条款诵读活动既让师生了解到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普及了宪法知识,又让师生明确了自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是每一个公民的职责,增强了师生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的意识。

各学院也组织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教育宣传活动12月4日,在国家宪法日当天,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举办了“12.4”国家宪法日网络知识竞赛,1400余名师生通过网络在线答题方式参加了知识竞赛,强化了对宪法精神和宪法基本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外国语学院英语15-1班团支部举办召开“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通过观看法制教育动画片、PPT展示以及现场演出普法情景剧、回答宪法知识等方式学习法律知识,认识到知法守法的重要性。12月6日,地质工程研16-6班、16-7班、16-8班举办“学宪法讲宪法,诚实守信从我做起”主题知识竞赛,竞赛题目涵盖依法治国、宪法常识、法律知识以及诚信教育等方面内容,竞赛环节包括必答、抢答、举手表决等方式,富有常识性、知识性、趣味性的竞赛使学生拓宽了法律知识视野,提升了自身法律修养。

“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使师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提高对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等理念的认知,增强法治观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