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校长张来斌一行访问加拿大高校

应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和渥太华大学邀请,1130日至121日,石大校长张来斌一行对两校进行了访问。访问期间,双方积极评价了现有的合作项目,并就今后扩大合作项目和领域达成了新的合作意向。

 

 

 

在滑铁卢大学访问期间,张来斌一行与该校主管国际交流的副校长Lan Rowlands、理学院院长Robert Lemieux、化学工程系主任Eric Croiset、工学院副院长Richard Culham以及国际办公室负责联合培养项目的负责人等分别进行了会谈。双方同意开展优秀本科生访学项目、同意在化工等领域开展研究合作、同意在研究生教育方面加强合作、同意开展学生双向交换,并继续商谈跨学科合作办学项目。

 

 

 

在渥太华大学访问期间,张来斌一行与该校教育副校长兼教务长Michel Laurier、双语教育中心负责人Evan Lavoie、工学院院长Loan Nistor、国际办负责人Regine Legault-Bouchard等分别进行了会谈。双方同意在现有本科生联合培养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合作领域和内容,开展语言教育、教师培训领域的合作,开展本科生访学项目,开展博士生来华教学实习项目,推荐博士生到渥太华大学留学等。会后,双方续签了两校《合作备忘录》,并签署了本科生访学项目协议。 

访问期间,访问团在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教育处和学校国际合作部门的协助下,组织开展了博士毕业生招聘交流活动;访问团还同使馆教育处公参杨新育进行了交流,教育处部分人员参加了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