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17项科研成果荣获2016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

122日,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在杭州召开科学技术奖授奖大会,表彰了2016年度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科技创新的获奖单位和个人。石大共有17项成果获得科学技术奖(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其中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奖7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孙长宇获得青年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

石大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的4项科技进步一等奖,分别是地球科学学院教授庞雄奇主持的成果“叠合盆地复杂油气藏成因机制与预测方法及应用成效”、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教授董绍华主持的成果“油气管道系统完整性技术与工业化应用”、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教授黄启玉主持的成果“含蜡原油管道蜡沉积预测技术研究与应用”、非常规天然气研究院教授周福建主持的成果“深井超深井暂堵分层与转向改造技术及工业化应用”。

获奖的17项科研成果按照项目完成人中第一个石大获奖人所在学院统计,石油工程学院4项,地球科学学院、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各3项,非常规天然气研究院2项,化学工程学院、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提高采收率研究院、新能源研究院各1项。

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是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准的面向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的专业科技奖项之一。2016年度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共授予190项成果科学技术奖,授予青年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8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