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新疆油田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签署科学技术战略合作协议

12月10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张来斌,中国科学院院士、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贾承造,中国工程院院士、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根生一行赴克拉玛依市与新疆油田公司签署科学技术战略合作协议。新疆油田公司总经理杨学文、副总经理刘明高等企业领导,中国石油大学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士诚,管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宏等校区领导参加协议签字仪式,张士诚和刘明高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根据协议,成立新疆油田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油气资源与工程联合研究院”,分别在企业和学校克拉玛依校区挂牌,研究院院长由学校推荐担任。通过研究院将建立企业与学校长期稳定的科研合作渠道,共同申请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优先支持学校瞄准企业油气勘探开发的科学技术难题进行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

按照协议,校企双方共建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克拉玛依分室,在企业和克拉玛依校区分别挂牌,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室作为企业的科研平台,双方各自投入经费购置试验设备,瞄准国际先进水平,解决制约新疆油气勘探开发的重大应用基础理论和成果转化问题。

协议规定,双方还将开展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克拉玛依校区将为企业技术骨干培养和员工培训提供支持,协助企业引进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企业将为校区各类学生实习、实训,以及派出技术人员担任校区现场导师提供支持。

石大科学技术处、非常规天然气研究院,克拉玛依校区综合办公室、信息与科技管理部石油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和有关教授共同参加了协议签字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