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1项成果获北京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近日,北京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结果揭晓,石大中国能源战略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王震,以及郭海涛、徐斌、薛庆、刘明明、王鸿雁等教师编著的《中国与全球油气资源重点区域合作研究》获得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该著作2014年由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围绕中国海外油气投资与合作进入新阶段、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以及创新性新思维,对战略选区、合作途径、合作模式和风险管理等进行了系统研究。著作的出版引起了广泛的学术影响,为国家有关部门开展能源国际合作管理和制定政策提供了参考,为我国油气企业开展对外合作提供了新思维和分析工具,著作中主要观点对国内外正确认识我国油气企业的海外投资产生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自1987年设立以来,经过连续十四届的评选,已成为首都社科界一项具有权威性、公信力、影响力的品牌奖项,其鲜明导向和激励功能,有力地推动了首都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前两年间发表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本次共有208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46项,二等奖162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