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月10日上午,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相关文件要求,中国石油大学召开了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北京市纪委四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李鹏举、北京市纪委四室干部戴通胜、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干部张波出席会议。校领导山红红、张来斌、刚文哲、雷玉江、吴小林、徐春明、庞雄奇、张士诚、鲍志东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山红红主持。

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山红红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汇报了2015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并重点围绕2016年工作进行班子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原因,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李鹏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会前沟通充分,查找问题准确,自我剖析诚恳、深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标,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山红红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作用,班子每一位同志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山红红强调,当前,学校正积极推动实施“十三五”规划,从现在起到今后几年是学校实现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奋斗目标的关键阶段。下一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严格落实中央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教育部和北京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坚定信心,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扎实的准备工作。一是学校领导干部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学校党委组织部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问卷调查等途径,广泛征求各方面代表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书面报告,把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原汁原味地反馈给校领导。三是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进行了深入交流,彼此听取意见,沟通思想,增进理解,在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和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上达成了初步共识。同时,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人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四是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心得、个人实际、征求到的意见以及谈心谈话情况,深入开展了自我剖析,撰写了书面发言提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