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副总师一行来石大交流访问

1月10日,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副总师、工程技术作业中心总经理李中一行6人到访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张来斌,研究生院以及石油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等相关学院(研究院)负责人会见了李中一行。

 

 

 

张来斌对李中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石大与中国海油的合作历史与现状,指出科研攻关和人才培养促进了校企双方关系的发展,对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及为促进双方发展提供和创造机会表示感谢。他指出,石大学科专业众多,学科优势明显,重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希望在“十三五”期间能够为企业提供更多更先进的技术和成果,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开展双方多方位的合作与交流。李中感谢石大为中国海油培养输送人才、为南海西部油气资源的开发提供技术支持,表示湛江分公司愿意与石大加深合作,在深水、超深水油气资源开发技术方面实现突破,为南海西部油气资源的勘探开发贡献力量。

会见后,校企双方代表还就相关领域作了交流。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代表对我国南海西部深水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现状、已有成果和“十三五”期间技术需求作了介绍。石大高德利院士课题组、李根生院士课题组、张来斌教授课题组、张士诚教授课题组等14个课题组分别就各自研究成果及深水领域前沿技术进行了汇报。双方代表对联合开展科研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充满期待。交流会由海洋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杨进主持,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等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