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112日,石大在主楼C308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各学院、研究院近200名教师参加了动员会。

会上,副校长徐春明以“如何写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为题,深入浅出地向与会教师讲授如何填报申请书和怎样写好申请书,并从申请人、同行评议专家以及会议评审专家等不同角度剖析申报经验,讲解评审规则和要求。科学技术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石大近年来申请和资助情况,并通过详实数据对比分析了学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介绍了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政策新变化和申请书具体填报要求、经费编制要求,并对2016年应结题项目负责人讲解了结题成果报告具体编制要求。

目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国家科技体制改革整合形成的五大科技计划之一,是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在推动我国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发展,促进基础学科建设,发现、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绩。学校组织申报动员会旨在提高石大科研人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积极性,提高申报数量和质量,促进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