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学科建设项目检查会

19日,石大学科建设协调办公室组织召开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十二五”学科建设项目阶段检查会。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学科发展分委员会委员、学科负责人、教师代表及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人事处、财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学科建设协调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院长李振林就“安全、节能与减排工程研究平台”建设项目作建设情况汇报。会议就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协调,对推动项目下一步建设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主持的“安全、节能与减排工程研究平台”建设项目是“十二五”学科建设“提升计划”的重要项目之一,项目覆盖安全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等三个一级学科。“十二五”期间,该项目共投资2000余万元,在学科研究方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水平、实验室建设、国际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近三年,该项目重点建设了“安全检测与智能诊断工程”“失效分析与完整性评价”“事故预防与风险控制”“安全及应急管理”“油气装备摩擦学”“油气装备表面改性与再制造”“水下特种作业机器人”“复杂多相流动及分离”“热力系统节能及优化”“流体与动力机械”等多个研究方向,引进管道完整性管理领域知名专家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新增校青年拔尖人才8人,承担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项、“973计划”子课题3项、国家重大油气专项子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项、省部级和三大石油公司的科研项目100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发明专利67项,“过程流体过滤与分离技术实验室”获批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派出师生参加国际学术交流活动200余人次,出版国家级“十二五”规划教材3部,培养了一大批油气装备、安全、能源动力领域的高级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