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开展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

112日,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在C2教学楼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寒假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新疆高校教学名师、新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科带头人李玲教授作专题报告。

 

 

 

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环节,李玲分别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开启新征程——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解读”和“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聚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次代表大会报告解读”的报告,阐述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阐释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与未来五年的工作展望,提出高校教师应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贡献力量。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环节,李玲作了题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报告,分析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阐述了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强调高校必须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才能培养出一流人才,才能成为世界一流大学。李玲还从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六个工作重点、认真执行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七项基本要求等三方面阐释了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部署要求。

石大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士诚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将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校区的工作重点,全体教职工要牢记高校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深刻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持续三天,除集中政治理论培训学习外,机关和各学院分头组织了学习讨论交流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