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足球协会荣获2016年度“全国百佳校园足球社团”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全国青少年足球文化与发展中心联合开展2016年度寻访“全国百佳校园足球社团”、征集校园足球主题文化作品活动评选结果揭晓,中国石油大学足球协会荣获“全国百佳校园足球社团”称号,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5级2班学生张宇轩的作品“齐岚”荣获校园足球主题文化作品综合创意类别二等奖。

 

 

 

石大足球协会成立于2002年9月,是校团委下属86家校级社团之一,属于兴趣类社团,主要承办学校新生杯足球赛石油杯足球赛毕业生足球赛大型足球赛事同时还参与协办“昌平地区三校足球友谊赛”等跨校比赛。

 

 

 

张宇轩的校园足球主题文化作品“齐岚”整体色调白色、金色和中国红构成,足球上印有祥云图纹,自行设计的图标是变形的“齐”字,寓意足球起源于古代齐国。作品设计巧妙地将中国元素融入其中,将古朴与现代有机结合。当球在绿色草地上滚动时,恰似一团“火球”,象征着激情燃烧的青春,掀起运动和活力的“风暴”,“岚”字由此而来

2016年度寻访“全国百佳校园足球社团”、征集校园足球主题文化作品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足球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工作要求,努力营造浓厚的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氛围。活动2016年9月份开展,最终授予全国100个校园足球社团“全国百佳校园足球社团”称号,评选出191件优秀校园足球主题文化作品(其中平面设计作品118件,视频作品17件,综合创意作品56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