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1项成果获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科研成果奖

近日,2015-2016年度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科研成果评选结果揭晓。石大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闫亮亮申报的《本科生班级精细化管理的探索与实践》获论文类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科研成果评选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和北京高校德育研究会联合举办,是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研究领域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评选表彰一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研究成果,鼓励优秀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进而推动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发展。该评选每两年举办一次,分论文、专著和课题三类。本次评选共有136项成果申报论文类优秀成果,42项成果获奖。

近年来,石大积极搭建平台,着力提升学工队伍的科研能力。通过建立学生工作专项研究基金,举办学生工作论坛,开展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等,鼓励全校学工干部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科学研究,探索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工作新路径、新方法、新载体,形成了一批具有石大特色,实效性强的科学研究成果。截至目前,全校共有39项课题获得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立项支持,其中27项已顺利结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