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承办首都高等学校第五届徒步运动大会

4月8日,首都高等学校第五届徒步运动大会在北京鹫峰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北京市42所高校的2000余名师生在十公里的山路上健步行走,在林木环绕中参加集体项目竞赛。石大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53名志愿者为大会提供志愿服务。

 

 

 

 

  

活动中,师生们亲近自然,拥抱自然,感受着山林花朵的气息,体验着徒步运动的乐趣。徒步运动大会已连续举办五届,成为高校师生间体育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极具影响力的传统体育盛会,每年清明节后的第一个周末是徒步运动大会举办的时间。在本次活动中,主办方在现代体育运动中融入了清明时节踏青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强健师生体魄,传承传统文化。

石大作为北京大学生体育协会徒步分会主席单位以及徒步运动大会主办单位,引领了高校徒步运动的潮流,每年在校内组织多次教职工和学生徒步长走活动,带动更多师生热爱运动、热爱体育。

 

 

 

活动中,石大青年志愿者在比赛线路的沿线为参赛选手服务,并协助裁判和安保人员执行比赛规则、维持比赛秩序,以极佳的精神风貌为徒步大会的顺利进行贡献了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