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与东营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427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东营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主楼C304会议室举行。东营市委书记申长友、副市长冯艺东、市政协副主席王吉能,市政府党组成员、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主任孙波;石大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副校长徐春明等双方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张来斌主持。

 

 

 

仪式上,孙波介绍了本次合作的背景和战略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申长友代表东营市委、市政府,对多年来学校给予东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东营市和中国石油大学都有石油这个情感纽带,有服务国家战略这个神圣使命,有长期交流合作的坚实基础;当前,双方的合作具备“天时”、“地利”、“人和”,前景广阔;要建立和坚持定期沟通会商和工作推进机制,抓住具体项目,推动合作向深向实发展;东营市委、市政府将认真抓好落实,在政策上给予大力倾斜,各有关部门将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双方合作创造良好环境。

山红红对申长友一行表示欢迎,对东营市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她指出,双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和历史渊源,自1961年发现胜利油田,东营就与石油结下了不解之缘;从1969年北京石油学院迁至东营,校地双方就结了下深厚的友谊;学校的很多教师都有着在东营学习或工作的经历,他们对东营更是有着深厚的感情和道不尽的缘分。她表示,东营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特别是东营地方炼化企业的长足进步和发展,令人深受鼓舞;石大将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发挥自身优势,以本次校地全面合作为新的起点,实现双方在更宽领域、更高水平上的合作,实现共赢。

 

 

 

冯艺东和徐春明分别代表东营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校地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促发展”的原则,围绕东营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挥东营特色产业优势,依托学校在教育、科研、人才等方面的资源,在创新载体建设、关键技术攻关、科研项目实施、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探索合作模式、创新合作机制,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以增强东营市的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学校的科技创新实力。

签约仪式后,申长友一行参观了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

东营市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市政府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发改委、科技局、人保局、经信委、驻京联络处、东营高新区管委会、山东海科化工集团和山东科瑞控股集团,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人事处、化学工程学院、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和海洋工程研究院等双方相关单位、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