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党委书记山红红与2016级学生共话思想政治理论课

为进一步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切实增强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522日晚,党委书记山红红一个月内第二次来到学生活动中心四层会议室,同152016级学生代表座谈,听取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真”声音。

 

 

 

 

 

座谈会上,与会学生代表结合自己大一期间上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学习经历,从兴趣、授课形式、考核方式等不同角度畅谈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认识,提出了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到课率”和“抬头率”的建议。

山红红认真倾听,并参与讨论,结合近期三次走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堂的所见所思,提出“为什么要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为什么要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两个话题,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是大学期间一门很重要的课程,对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好地成长成才有重要作用。她强调,去年召开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专门就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对青年人发展的“真重视”。她希望石大学生能够重视自己的成长,提升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认识,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努力成为全面发展、对社会有用的人。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主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