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克拉玛依校区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搭建青年教师交流和成长平台,近日,石大克拉玛依校区举办了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62日,经各学院初赛选拔出的10名青年教师参加决赛,竞相展示教学风采。

 

 

 

石大副校长、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士诚,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工会主席孙旭东,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肖磊及各学院青年教师观摩了比赛。校区学术与教学指导委员会的7名专家和来自全校各专业的30名学生代表共同担任大赛评委。校区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评委会主任葛洪魁教授主持大赛。

张士诚在赛前动员讲话中强调,站好讲台、站稳讲台是对教师的最基本要求,青年教师尤其要练就过硬的教学本领,校区刚刚起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是校区一项长期任务。他指出,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校本部已有十多年的历史,本次克拉玛依校区举办第一届教学基本功比赛,希望青年教师们充分利用该平台展示自己的才华,相互交流教学体会,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在校区形成更加浓厚的重视教学、研究教学的环境和氛围,快速提升教学水平,成长为教学的中坚力量,为校区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决赛中,每位参赛选手用规范化的教学语言、多样化的教学内容、充满个性特色的授课方式展示着各自不同的教学风格,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要点、阐释科学原理、拓展知识深度与广度,在20分钟的教学时间内,展现了自己的教学实力。

综合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的评分,最终来自文理学院的教师杨妍荣获一等奖,王晶晶、娜依拉·亚尔买买提和张新国荣获二等奖。校区对获奖选手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孙旭东和肖磊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奖。国家教学名师、石大地球科学学院教授朱筱敏受邀担任评委,对选手授课进行了点评,并与在场青年教师交流了教学经验。

作为此次比赛一等奖的获得者,杨妍将代表校区参加下半学年在校本部举办的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