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开展网络安全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6月8日下午,石大在学生活动中心410报告厅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解读及实施要点专题讲座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安全审查部技术总监何延哲应邀主讲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科学技术处、信息中心等部门人员以及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近200人聆听了讲座。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共7章79条,是我国第一部关于网络安全的基础性法律,也是我国网络空间法治化建设的重要里程碑。讲座,何延哲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立法背景和学校特点,从维护网络空间主权保护公民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信息化健康发展等角度,对网络信息安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运行安全以及公民、组织的权利和义务等方面,对《网络安全法》重点信息及实施要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何延哲对同学们的问题了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深入学习法律内容,进一步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单位和个人的网络安全防范能力。此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施行日之际,学校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出网络安全知识展板、张贴橱窗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微信图文推送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形式开展了宣传教育,使石大师生全面了解了法律具体内容,树立了合理合法维护个人网络权益的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