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办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近日,由石大就业指导中心、学生工作处、团委等职能部门主办,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石油大学校内选拔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410报告厅举行。北京凹凸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尚鹏博、北京相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莹、万学教育科技集团大区总监胡一石担任比赛评委。

 

 

 

决赛中,参赛团队通过一分钟视频展示和五分钟PPT演示汇报了团队创新创业项目,评委对项目逐项点评,最终“油藏开发方案及历史拟合综合优化软件”项目获得一等奖,“当家”“甲醇制氢燃料电池系统”“心侣共享出行”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海洋石油钻井平台姿态实时监控系统”“饭团说自媒体娱乐有限公司”“爱链留守儿童帮扶平台”“学长笔记”“启航创客教育”5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北京市常见植物识别系统”项目获得发明创造组第一名,“当家”当选为最具人气创新创业团队。评委为获奖团队颁发奖杯和证书,并表示会推荐投资人对部分项目进行接洽。马莹对获奖队伍就商业计划书写作方法、PPT制作思路、路演答辩技巧等进行了针对性培训与指导

本届大赛由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构成。初赛阶段共有48支队伍、265人参赛,参赛队伍数量和人数创历届新高,经过遴选,28支队伍进入决赛。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互联网+”时代下大学生的创造力,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同时推动学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分享到: